合作新闻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国内合作 > 合作新闻

国际商学院与普华永道中天会计师事务所签署合作备忘录

撰稿:admin   2021年10月14日   浏览 1099

10月13日,北京外国语大学国际商学院与普华永道中天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北京分所举办了战略合作备忘录签约仪式,并向普华永道中天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北京分所颁授“北京外国语大学国际商学院企业实践基地”牌匾。本次合作意味着双方将在学生实践、人才培养、产学研融合等方面进行全方位的合作。普华永道税务服务部合伙人钱江涛、北区校园招聘HR张静茗,国际商学院副院长邵明星、组织员李文斌等出席签约仪式,仪式由国际商学院国内合作办公室副主任文雯主持。

邵明星老师对于钱江涛先生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感谢普华永道对于校企合作工作的大力支持。她提出,国际商学院高度重视校企合作,希望通过与企业建立良好的合作关系,为学生提供更多的实习实践与就业机会,也为企业培养和输送更多的人才。同时,她鼓励同学们勤勉上进、把握机会,为企业和社会创造更大的价值。

钱江涛先生在致辞中表示,作为北外的校友能够重返母校与大家进行交流,心情非常激动。他介绍了普华永道的业务概况,表示普华永道非常希望与北外国际商学院建立更加紧密的合作关系,让同学们更多地了解普华、了解四大。

随后,双方签署了合作备忘录,并举行了企业实践基地授牌仪式。

签约仪式后,钱江涛先生面向五十多位国际商学院的学生进行了讲座分享。作为北外97级校友,钱江涛先生在会计师事务所工作了二十年,积累了丰富的工作经验。他分享了自己从本科毕业初入职场到成长为事务所合伙人的经历,为同学们的就业选择、职业生涯规划提出了宝贵建议。他勉励同学们要脚踏实地、勤勉好学,不断提升自己的学习能力和人际沟通能力。同时,钱江涛先生分享了目前的就业形势及税务咨询行业的热点问题。

精彩的分享环节之后,同学们就自己感兴趣的问题积极提问,钱江涛先生和张静茗女士针对同学们的问题进行了细致地解答。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活动收获颇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