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新闻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国内合作 > 合作新闻

国际商学院学生参访普华永道会计师事务所

撰稿:admin   2021年09月24日   浏览 1118

9月25日,国际商学院开展了本学期第二次“实践型学习项目”之“企业参访实践”活动。67名学生前往位于的朝阳区普华永道会计师事务所(Pricewaterhouse Coopers; PwC),参加了普华永道2021开放日体验。

此次活动分为三部分:信任之门,成长学院以及职业集市。

首先,同学们在PwC staff的引导下制作了属于自己的独特工牌,签订了信任契约。在普华永道的工作区和甜点区稍作参观后,同学们来到了成长学院,倾听行业大神与资深前辈的故事。

普华永道会计师事务所的各位partner用自身经历,向同学们介绍了普华永道成熟的成长机制和自由的Weflex工作制度,为同学们分享了如何选择自己的第一份工作技巧,如何在职场中不断成长的秘诀。

随后,同学们在各具特色的部门摊位与HR们热烈交流。此次参访中,同学们不仅收获了精彩纷呈的企业文化与职业体验,深入了解了不同业务部门的故事,也对自己未来职业发展方向有了更加清晰的规划。

为鼓励学有余力的优秀本科生积极参加实践教学活动,提前进行职业规划,有效提升其就业竞争力,国际商学院决定实施“本科生实践型学习项目”(Undergraduate Student Practice Program,简称 USPP)。USPP项目由“职业生涯规划”及“企业参访实践”两个模块构成,面向大三和大四两个年级的学生开展。学院将定期邀请知名企业代表或校友代表,来校进行职业生涯分享和职业规划指导,并定期联系在京合作企业,组织学生前往企业进行参访。国际商学院本科生教务与教学办公室、学生事务办公室与国内合作办公室共同负责项目的策划与相关管理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