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新闻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学院党建 > 党建新闻

金融系学生党支部组织党员开展“红色1+1”支部共建项目之建党百年诗歌朗诵会活动

撰稿:admin   2021年09月17日   浏览 1075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敦促青年党员传承爱国主义精神,2021年9月17日,金融系学生党支部组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13人与海淀区紫竹院街道北外社区党支部党员共同举办建党百年诗歌朗诵会活动。此次活动是继圆明园红色教育基地研学活动、“城市清洁日”活动后,金融系学生党支部与北外社区党支部共同开展的第三次“红色1+1”支部共建活动,表达了老党员对党和国家的衷心祝福,展现了青年党员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

 

活动筹备期间,金融系学生党支部的党员同志积极与北外社区党支部沟通协调,参与节目的筹备和彩排,并认真听取朗诵团指导老师李军在诗歌朗诵及舞台效果等方面的建议,为最终舞台呈现尽最大的努力。

9月17日下午4点,诗会主持人、北外居委会姜希同志宣布“建党百年诗歌朗诵会”正式开始,并向老党员献花。

诗会共有8个节目。其中,北外社区党支部党员朗诵《我是共产党员》,李军老师献上《念奴娇-追思焦裕禄》节目,现场一名老党员同志也情绪激动地讲述自己亲历的榜样故事,呼吁所有党员同志忠心爱国、牢记使命。金融系党支部王若楠、张翼、刘进卓和陈婧逸同学与北外社区党支部党员合颂《建党百年赋》和《党旗颂》,铿锵有力地再现了党的历史,呼吁新老党员不忘初心,将中国精神代代传承。

金融系党支部的周星瑜和白晶晶同学带来《中国可爱》诗朗诵,孙晓薇、胡玉坤、刘畅同学表演《我是青年》节目,白晶晶、陈婧逸同学也为所有党员献上《我是中国人》诗朗诵,青年党员们出色的表演把对党和人民的热爱表现地淋漓尽致,得到了在场观众热烈的掌声。最后,社区支部党员以《不忘初心》诗朗诵传递了对新一代青年党员的殷切嘱托,为诗会画上圆满的句号。诗会活动结束后,北外社区党支部为参加活动的金融系党支部同学们赠上礼品,表达了对青年党员的赞赏。

此次诗会活动的开展,既展现了两支部党员同志爱党爱国的朴素情感,又教育和引导全体青年党员坚定信念、传承精神,铭记先辈的嘱托,以更昂扬的姿态迎接新时代,为国家发展和社会进步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