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新闻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学院党建 > 党建新闻

国际商学院教工党支部召开《党章》专题学习交流会

撰稿:党总支办公室   2021年02月05日   浏览 358

1月30上午,国际商学院教工党支部全体党员在线参加了《党章》专题学习,交流心得体会,会议由教工支部组织委员李文斌主持。

按照学原文、读原著、悟原理的要求,与会人员集体学习了《党章》总纲和第一章的部分内容。之后,由崔校宁、于石光、段东明三位同志进行了重点发言。

崔校宁在发言中,首先谈到,党章是立党、治党、管党的总章程,在党内具有最高的权威性和最大的约束力。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关系到党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关系到巩固党的执政地位、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关系到党的事业兴衰成败和生死存亡,也是共产党员保持先进性的前提条件和根本保证。接下来,她详细阐述了《党章》里的一些重要内容,并将它们应用到学院的各项工作中去。最后她指出,作为党员,要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坚持党和人民的利益高于一切的宗旨,服从学院集体利益,吃苦在前,享受在后,克己奉公,多做贡献。

于石光主要谈了三点体会。一是在使用西方教材教学过程中,她始终提醒学生要批判性地学习,而不是全盘接受。二是作为班主任,要根据学生的特点和需要,有针对性地开展工作,而不是一成不变。三是要坚持不懈地学习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不仅专业学习要与时俱进,理论学习也要与时俱进,而且要善于用理论指导工作实践。

段东明从两个方面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首先,全力支持经济发展,不断学习新知识,保护好家园环境。其次,党章内容丰富精炼,要经常学习,温故而知新。要树立正确的社会主义价值观,道德观,弘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要积极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不断完善自己,做好各项工作。切实做到密切联系群众,在群众中起到模范带头作用,为学院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通过此次学习交流,大家一致认为,党章规定党的重要制度,是党的根本大法,集中体现党的理论、路线和方针政策,对推进党的事业、加强党的建设具有重要指导作用。每位党员同志都要认真学习党章,遵守党章,并且把党章的各项规定贯彻落实到工作生活的全过程,时刻保持党员的先进性,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学院发展提供坚强有力保证。

 

 

                              撰稿:教工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