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新闻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学院党建 > 党建新闻

国际商学院教工支部党员集体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撰稿:admin   2020年12月09日   浏览 515

12月2下午,按照校党委工作部署要求,国际商学院教工党支部召开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和交流会,会议由教工支部书记范静主持。

按照学原文、读原著、悟原理的要求,与会人员集体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之后,刘婷、陈若鸿、刘骏三位老师进行了重点发言,与会的其他老师结合教学科研等工作交流了学习体会。

刘婷在发言中谈到,我国在新冠疫情防控中取得了重大胜利,增强了政府公信力和民族的凝聚力,促进了我国公共卫生事业的发展。在十三五规划的最后一年,我们国家经历此次劫难,付出了很多,但也换取了民族的进步。相信在《建议》精神的引领下,国家必将更加繁荣发展,人民生活更加安康幸福。

陈若鸿从两方面介绍自己的学习体会。首先,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不仅自己要认真学习《建议》,还要结合具体的教学内容,有效地引导学生正确理解《建议》的精神,激发同学们的爱国之情、强国之志、报国之行。其次,《建议》既指明了今后努力的方向,也促使自己进一步思考,如何更进一步做好自己的工作,把个人的禀赋、奋斗目标与社会需要、国家需要结合在一起,为十四五规划和2035远景的实现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刘骏谈了三点体会。一是根据《建议》中的建设教育强国的目标,积极参与高质量教育体系建设,实现一流的创新,做出一流的贡献,更好地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二是深刻认识《建议》中指出的我国正处于并将长期处于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基本国情和当今我国社会的主要矛盾,清醒地看到我国同发达国家在经济科技方面的差距和激烈的综合国力竞争。三是在教学和与学生的相处中,注重提高学生的思想道德建设,培养学生的爱国主义精神。

党总支书记李春丽做了总结发言。她说,《建议》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纲领性文件,它描绘了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的发展蓝图,是我们党统筹两个大局,为确保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顺利实现而进行的一次重要战略安排。每位党员同志都要深入学习领会、认真贯彻落实,用五中全会精神指导工作实践,结合岗位职责,为学院人才培养、建设发展贡献力量。

 

                              撰稿:教工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