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新闻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学院党建 > 党建新闻

王定华书记参加国际商学院教工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

撰稿:admin   2019年12月04日   浏览 913

12月4日中午,国际商学院教工党支部在西院国际大厦916会议室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检视党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情况、对照党章党规查找问题情况和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情况,检视党支部组织开展主题教育、严格党员教育管理、联系服务群众、改进工作作风等方面情况,剖析主观上、思想上的根源,列出问题清单并提出整改措施。党委书记王定华、审计处处长梅珍、党办校办副主任郑大鹏出席会议,国际商学院教工党支部33名党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支部委员詹惠蓉主持。

会上,支部委员李文斌介绍了国际商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教工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方案,对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的议程、要求做了详细讲解。

在检视党支部问题环节,与会党员先后发言。李春丽提出支部活动既要“走出去”又要“坐下来”,通过走出去,有助于党员同志更深刻了解国家建设的真实情况和社会发展对人才的需求,同时又需要党员同志坐下来,潜心学习党的理论,学习党的教育方针政策,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我们的具体工作,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牛华勇提出,支部存在党员模范先锋作用的发挥不平衡的现象,党建工作要更加踏实,要结合学科建设、教学科研和教师发展,有针对性、有目标性地开展活动。宋泽宁提出党支部活动形式可以更加灵活,适当增加党小组活动。孙文莉号召支部党员带头申报国家级科研项目,党员理论学习与科研工作都不能落后,全体党员都应参与进来。邵明星提出党员中存在理论学习不平衡的情况,要为学习情况不足的同志们补课,以此调动大家理论学习的积极性。何蓉提出,需要利用好各种资源,组织党支部教师参观企业,在实地考察中对企业的运行有进一步的了解,有助于提升教学的效果。李文斌表示党支部已与宝鸡陇县固关镇党委共建,今后将组织教师实地考察了解国家脱贫攻坚的成效,为陇县人才、科研等方面的需求提供支持,与合作企业的党支部进行共建交流,互相学习。

王定华书记肯定了国际商学院教工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的安排,并用八个“一”对学院工作提出要求和希望:一是“一部宪法”, 12月4日是国家宪法日,基层党支部要学宪法、用宪法、遵守宪法,今后也要将宪法贯穿于管党治党全过程;二是“一个宗旨”,要在党的领导下办好社会主义大学,坚守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这一宗旨;三是“一线规则”,要坚持学在一线、做在一线、思在一线、想在一线,为师生做好事做实事,坚持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权为民所用,党员要成为群众的榜样;四是“一鼓作气”,要书写奋进之笔,抓住百年未遇之大变局的时机,利用好各种有利因素,抓住机遇、迎接挑战,一鼓作气,做好各项事业,行稳致远,进而有为;五是“一马当先”,国际商学院年轻、团队年轻,要敢于突破发展禁锢,敢想敢干,开拓进取,做出成绩,绽放芳华,敢于同国际一流商学院对标;六是“一流队伍”,要培育、引进一流人才,打造一流的教师队伍、干部队伍、辅导员队伍,关心支持年轻人茁壮成长;七是“一如既往”,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加强党建,做好思政工作,注重安全,防控风险,确保稳定;八是“一心一意”,要一心一意谋发展、聚精会神搞建设,巩固加强队伍建设、学科建设和博士点建设,这是学院长远发展的力量源泉,同时还要理一理管理制度、疏一疏治理结构,防范可能发生的风险。

梅珍表示对“一线规则”很有感触,审计处是学校监督和服务的部门,今后审计处要践行一线规则,指导、帮助院系制定内部资金管理控制流程,防控风险点。

随后,教工党支部分成三个党小组,认真、严肃开展党员民主评议。教工党支部会后将根据查摆出的问题和党员群众的意见建议制定整改措施,作出整改承诺,并纳入明年工作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