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新闻中心

国际商学院举办2022级专业型硕士企业参访成果报告会

撰稿:admin   2023年05月31日   浏览 961

<>5月28日,北京外国语大学国际商学院2022级专业型硕士企业参访成果报告会在西校区国际大厦401教室与线上同步进行。来自北京及佛山的ABB(中国)有限公司、财新数据科技有限公司、北京城房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北京创景数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北京首创奥特莱斯、北京博伟伟业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北京优幕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大国品牌(北京)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汇丰银行燕莎支行、天职国际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澳洲会计师公会、广东欧文莱陶瓷有限公司、佛山市佛铁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及伊之密股份有限公司共九家企业的代表,国际商学院院长牛华勇、研究生教学与教务办公室主任杨纪成和13位参访小组的带队指导老师出席了此次成果报告会。报告会由MBA专业优秀学生代表宋子晨主持。

牛华勇院长首先介绍了国际商学院对专业硕士人才的培养模式及方向,并对参访企业的支持表示衷心感谢。

在成果展示环节,14支参访队伍分别汇报了本组的研究成果,企业代表和指导老师对咨询报告提出了中肯的建议与评价。

展示环节后,牛华勇院长再次向参访企业及指导老师表示感谢,在充分肯定学生及指导教师的努力的同时强调,我院人才培养应坚持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同时表示学院将继续完善参访安排,持续精进此项专硕特色实践项目。 

根据企业代表与指导老师的现场评分,排名前四的小组分别获得了本次活动的特等奖、一等奖、二等奖和三等奖。同学们纷纷表示从此次参访活动收获良多。

国际商学院专业硕士的企业实践活动旨在通过到企业调研和访谈,帮助企业诊断存在的管理问题,撰写咨询报告提供解决方案的同时,帮助学生深入理解真实商业环境和企业管理实践,提升学生运用所学理论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