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新闻中心

国际商学院2021级专业硕士参访普华永道中天会计师事务所

撰稿:admin   2022年05月17日   浏览 546

2022年5月9日-13日期间,国际商学院与合作企业普华永道中天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共同组织了为期一周的商学院专业硕士研究生企业参访活动,来自国际商学院2021级会计及金融专业的11名研究生在线上进行了实践。本次参访由国际商学院黄晓燕老师带队并指导,师生一行受到企业热烈欢迎。

5月9日-5月12日,同学们就会议及访谈安排、报告主题框架与导师、企业进行沟通,为13日的正式分享提前做好了充分的准备。

5月13日晚6点,企业参访正式开始。本次参访以线上形式举行,分享会内容共分为三部分。

首先,普华永道中天会计师事务所的HR Jamie向同学们介绍了普华永道目前的发展情况、公司环境和招聘情况,并对同学们的简历、面试以及职业发展进行了指导。

其次是嘉宾分享部分。毕业于北京外国语大学日语系的税务部门高级经理Hawaii Chen结合自己十余年的工作经验,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职业生涯和职场心得,指出在普华最好的学习方式就是在工作中学习,还引用实际案例向同学们介绍了税务部门的业务范围和工作内容。同时,陈经理提到她曾在国商参加了第二学位的学习,商学院的这段学习经历对于加入普华非常有帮助。第二位嘉宾是2016年毕业于北京外国语大学国际商学院的审计部门经理Joe Liu。刘经理首先回答了同学们对于报告选题提出的问题,为同学们提供了许多关于选题的中肯建议,之后介绍了审计的工作内容和职业发展路径。第三位嘉宾风险咨询部门的高级咨询顾问Kai Kang则是对于风险咨询相关领域的客户范围、项目内容和业务开展情况做出了十分详尽的介绍,并表露了对于风险咨询行业的热爱。

最后是自由问答环节。同学们继续与各位嘉宾探讨了关于职业发展、报告撰写等方面的问题,各位嘉宾分享了宝贵的经验,提出了很多建设性的建议。

通过本次对普华永道中天会计师事务所的参访学习,同学们对会计师事务所和各部门业务有了深入的了解,也对事务所的工作节奏和方式有了更深层次的体会。此次实践活动反响良好,给同学们提供了一个深入了解事务所工作的珍贵机会,让同学们对自身的职业规划更加明确,对应具备的能力和技能有更加清晰的认识,激励同学们不断提升自己。

企业参访实践是我院专业硕士培养环节中的一项特色活动,在学院教师的带领与指导下,学生到企业进行为期一周的座谈和参访,并根据企业的特征和调研主题,提供专业性质的咨询报告。实践活动一方面为企业提供专业层面的咨询意见,另一方面提升学生在实务中的专业技能和职场工作能力。

普华永道是四大国际会计师事务所之一,1998年,他的两个前身——普华会计师事务所和永道会计师事务所在英国伦敦合并成为了如今的普华永道。普华永道的主要服务领域包括审计、税务、人力资源、交易、危机管理等,服务行业包括房屋及航空航天、汽车、银行及资本市场、基础设施与大型项目投融资服务、消费市场及房地产等。整体而言,员工总数超过20,000人,其中包括逾800名合伙人。普华永道通过制定解决方案及提供实用性意见,不断为客户及股东提升价值,秉持着“解决重要问题,营造社会诚信”的使命进行商业行为,做重要的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