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新闻中心

中证金融研究院院长张望军来我院举办专题讲座

撰稿:admin   2021年04月02日   浏览 501

3月30日,中证金融研究院党委书记、院长张望军受邀至我校,举办了题为“中国资本市场改革与发展”的专题讲座。北京外国语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杨丹出席活动,我院近百名师生参加了讲座。讲座由国际商学院院长牛华勇主持。

张望军生动阐述了全球资本市场400余年的演进历史,系统回顾了中国资本市场过去30年跨越式发展的主要历程,重点介绍了近年来设立科创板、试点注册制改革等改革举措,以及资本市场发生的深刻结构性变化,结合立足新发展阶段、落实新发展理念和服务新发展格局的要求,展望了中国资本市场的发展前景和努力方向。

杨丹对张望军的到来表示欢迎,对他的精彩讲座表示衷心感谢。他围绕讲座内容进行了总结并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希望各位在校生注重书本与实践相结合,关注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下中国资本市场的发展,成长为符合国家战略需要的复合型人才。

讲座在我院师生中反响热烈。参加者表示,通过本次讲座对中国资本市场从深度与广度上都有了更为深刻的认识,受到广泛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