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就业

网站首页 > 教育教学 > 专业型硕士 > 招生就业

2021年国际商学院研究生推免工作方案

撰稿:admin   2020年09月17日   浏览 5042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全国研究生教育大会精神,紧紧围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更好地选拔优秀人才,根据教育部、北京市和学校文件精神,结合我校疫情防控实际情况,特制定2021年国际商学院研究生推荐免试工作方案。

一、 接收推免生考务组织方案

结合我校疫情防控实际情况,我院2021年研究生推免工作将采取“网络远程”方式进行,并拟于9月21日前后在学院网站公布经审核确认的准考名单。

1、考核形式:

资格审查、远程面试、远程笔试,远程复试软件参照《2021年研究生推免网络远程考试考生须知》。未参加上述任一环节,视为自动放弃资格,所参加各环节成绩无效。

2、资格审查:

资格审查时间:2020年9月24日9:00-15:00

资格审查内容:

身份证原件:有效期内;

学生证原件:每学期均要注册;

本科成绩单原件:需加盖学校教务处公章;

本科所在学校推免生资格及专业排名证明原件。

审核通过的考生要在9月24日8:00之前将考试诚信承诺书(手签名及日期)、考试考场规则(手签名及日期)两项材料的扫描件或拍照图片,生成一个PDF文件发送到research@bfsu.edu.cn,文件命名规则为:本科所在高校+姓名,邮件名同文件名。

审核通过的直博推免考生同时还要在9月24日8:00之前把研究计划书(见附件)的PDF文件发送到research@bfsu.edu.cn,文件命名规则为:研究计划书+本科所在高校+姓名,邮件名同文件名。

考生要在9月23日之前完成网络设备搭建,并于9月24日9:00在线上集中签到。学院拟定于9月24日9:00—15:00在线审查材料原件和测试网络环境,请保持手机畅通。若考生放弃,应提交本人签名的放弃申明书。

3、远程笔试:

笔试时间:2020年9月26日上午9:00-11:00

笔试内容:微观经济学或管理学(中文)

4、远程面试:

面试时间:2020年9月27日8:00-12:00,14:00-18:00

面试内容:英语+微观经济学,或英语+管理学

面试要求:

重点考查考生的知识结构及背景、科研创新能力、学科知识综合应用能力、外语能力等综合素质。每位考生逐一面试,外语能力+专业测试,其中国际商务硕士全英文面试。

5、总成绩:总成绩=远程笔试成绩×50%+远程面试成绩×50%

6、拟录取规则:

按总成绩分专业由高到低顺序录取,远程笔试成绩、远程面试成绩有一项不及格者不予录取。

二、 其他

其他未尽事宜可参看研究生院网站发布信息。

三、 咨询及申诉渠道公开

为保证2021年研究生推免工作公平、公正,方便考生反映复试录取的有关情况,我校公布2021年研究生推免工作联系方式:

国际商学院招生咨询电话:010-88818121

北京外国语大学研究生招生办公室电话:010-88816246、010-88816244(传真);

北京外国语大学纪委办公室电话010-88816259;

北京教育考试院研招办招生专用监督电话010-82837456

 

国际商学院研究生招生领导小组

2020年9月

附件:

2021年研究生推免网络远程考试诚信承诺书.pdf

2021年研究生推免网络远程考试考场规则.pdf

2021年研究生推免网络远程考试考生须知.pdf

笔试答题纸样式.pdf

2021年直博推免生拟开展研究计划书.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