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新闻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学院党建 > 党建新闻

国际商学院会计系学生党支部顺利召开党员发展大会、转正大会

撰稿:admin   2020年12月09日   浏览 1153

2020年11月17日,北京外国语大学国际商学院会计系学生党支部大会于综合楼513召开,国际商学院学生事务办公室谭佳琳老师莅临发表讲话。谭老师指出,身为党的一份子,大家应更积极主动地参加活动,承担起该有的责任和义务,同时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号召,做好身边事。

之后,大会分为发展大会和转正大会两部分进行,均由会计系党支部书记吴鹏琳同志主持。两部分会议应到会有表决权党员26人,实到会有表决权党员23人,超过本支部有表决权党员半数以上,符合规定人数,可以开会。

第一部分的党员发展大会讨论了关于朱浩等10位发展对象转为预备党员的事项。在10位发展对象分别宣读《入党志愿书》,汇报对党的认识、入党动机等情况之后,由入党介绍人介绍其情况,并表明入党意见。随后,支部委员会向大会报告发展对象的审查情况及公示情况,与会党员充分讨论并发表意见。意见听取完毕后,大会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进行表决,均以23人赞成、0人反对、0人放弃的投票结果宣读并通过了10位同志的预备党员接收申请。决议发表后,10位同志均明确表示,之后将以正式党员的标准更加严格地要求自己。

第二部分的预备党员转正大会讨论了关于李静澜等6位同志的转正问题。在报告与会人员,宣布到场情况并明确可以召开会议后,6位预备党员分别宣读《转正申请书》,向党组织汇报预备期一年以来各方面的自身情况,特别是针对党支部接收预备党员大会上党员的意见进行改进的情况作了详细的陈述。与会党员在充分讨论的基础上发表意见,认为6位预备党员在预备期间表现良好。意见听取完毕后,大会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进行表决,均以23人赞成、0人反对、0人放弃的投票结果宣读并通过了6位同志的转正申请。其后,6位新正式党员均表态,将发挥好正式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更加积极向上的面貌投入到党的建设中去。

最后,与会人员一起合唱《国际歌》,本次国际商学院会计系学生党支部大会在歌声中圆满落下帷幕。希望10名新预备党员和6名新正式党员今后能深刻认识到自己身份的转变,以更加严格的要求约束提高自己,并以更积极的态度投身支部和党组织的建设中去,做出更好的贡献。


新预备党员名单

朱浩、祝玲烨、李双玉、张梦娇、刘钰、刘苏煜、张艺瀚、严慧、王一轲、张方正


新正式党员名单

李静澜、刘子昕、杨璐洁、黄菲莎、叶子萌、赵凡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