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新闻中心

国际商学院组织师生学习“首都百万师生同上一堂党史课”公开课第二讲

撰稿:党总支办公室   2021年04月09日   浏览 342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上好党史教育“大思政课”,引导学院广大师生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坚决听党话、跟党走,国际商学院党总支于4月7日下午组织学院师生通过网络集体观看学习了“首都百万师生同上一堂党史课”网络公开课第二讲。

本周的“首都百万师生同上一堂党史课”系列网络公开课活动由教育部高等学校社会科学发展研究中心主任王炳林教授主讲,主题为“中国共产党在长期奋斗中铸就的伟大精神”。王炳林教授讲述了中国共产党在领导全国各族人民进行革命、建设和改革的伟大实践中培育形成的红船精神、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抗战精神、延安精神和雷锋精神、焦裕禄精神、“两弹一星”精神,以及九八抗洪精神、抗震救灾精神、抗击非典精神等。

全院师生在课程学习后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备受鼓舞,并表示将在学习党史的过程中更加坚定入党初心、不忘时代使命,要深入学习党的不懈奋斗史、深刻铭记中国共产党为国家和民族作出的伟大贡献,更要深入学习党的为民服务史,深刻感悟中国共产党始终不渝为人民的初心宗旨,在学习工作和日常生活中发扬共产党人的精神,传承弘扬中国共产党在长期奋斗中铸就的伟大精神,始终保持艰苦奋斗、开拓进取的昂扬斗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