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新闻中心

国际商学院学生作品入围第十六届“挑战杯”终审决赛并获全国二等奖

撰稿:学生事务办公室   2019年11月19日   浏览 1067

11月7日-13日,第十六届“挑战杯”北航投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终审决赛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举行。经过校赛、北京市赛的层层选拔,由国际商学院教师李思飞指导的作品《政府驱动的资本结构调整对企业负债的影响及渠道研究》成功入围终审决赛,并获得全国二等奖。参赛队员为国际商学院李燕南、鲜蕊和王威三位同学。

项目组以政府在2015年底召开了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提出去杠杆政策为时间节点,研究了去杠杆政策对企业负债的影响。该项目主要研究四个问题:去杠杆的实际效果、具体渠道以及企业融资结构与融资成本在去杠杆政策后的变化。经过指导老师和参赛同学的积极筹备,最终得出并验证了结论。与此同时,项目对政府的政策执行对企业微观行为影响提供了独特视角,进一步丰富了宏观经济因素影响企业资本结构决策的研究成果,项目结论对下一步的政策导向有参考意义。在校团委和国际商学院的大力支持下,项目组成员反复打磨作品,进行多轮模拟展示和答辩,先后邀请校内专业教师、专职团干部和校外指导老师为项目的完善和改进提出了专业指导和宝贵建议。最终在本次全国终审决赛中,获得全国二等奖,充分展现了北外学子的学术水平和良好形象。

“挑战杯”赛事是由共青团中央、中国科协、教育部和全国学联、地方省级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全国性的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创业类竞赛,被誉为当代大学生科技创新的“奥林匹克”盛会。

---

图|北航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