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新闻中心

莱斯大学琼斯商学院院长Peter Rodriguez一行访问国际商学院

撰稿:国际办公室 宋泽宁   2019年05月23日   浏览 1781

5月22日上午,美国莱斯大学琼斯商学院院长Peter Rodriguez、琼斯商学院亚洲管理研究与教育主任Jing Zhou访问国际商学院。国际商学院院长牛华勇,副院长宋泽宁,企业管理系王敏、郎艺接待了来访一行。

牛华勇欢迎Peter Rodriguez、Jing Zhou的到访,并介绍了学院的概况、近期发展、人才培养理念以及国际交流合作等情况。国际商学院致力于成为一所多语种、多文化的全球化商学院,培养具有国际视野和跨文化能力的商界精英。与莱斯大学开展合作将有利于国际商学院实现这一愿景,为提升师生的国际化水平打造更好的平台,希望双方积极开拓学生培养、师资交流等各个领域的合作。

Peter Rodriguez、Jing Zhou介绍了莱斯大学的概况,指出莱斯大学与北外相似,以精英的本科学部著称,重视培养跨学科、复合型人才。Peter Rodriguez也介绍了琼斯商学院的近况和学生培养体系等,并表示琼斯商学院十分重视国际交流与合作,希望能够与北外国际商学院建立合作伙伴关系,欢迎国际商学院师生来美交流学习。

随后,双方就未来开展学生交换、海外实习、暑期项目、教师访学等潜在的合作项目进行了深入的讨论。

莱斯大学成立于1921年,坐落于美国德克萨斯州休斯顿市,是一所世界著名的顶尖私立研究型大学,“新常春藤”名校之一,素有南方哈佛之称,2019年US News全美综合大学排名位列第16位。莱斯大学琼斯商学院成立于1974年,是美国成长最为快速的商学院之一,2019年US News全美最佳商学院排名位列第23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