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新闻中心

国际商学院举办2018年专业硕士企业导师聘任会暨第四届国际商务与金融秋季论坛

撰稿:研究生与科研办公室   2018年11月19日   浏览 3553

11月17日上午,由国际商学院举办的“2018年专业硕士企业导师聘任会暨第四届国际商务与金融秋季论坛”在北京外国语大学图书馆五楼报告厅召开。国际商学院院长牛华勇,国际商学院学术导师代表,部分企业导师,以及2018级全体专业硕士研究生出席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国际商学院副院长、国内合作办公室主任邵明星主持。

(邵明星)

在开幕式上。中国人民银行国际司前司长、中国驻IMF前执行董事、中国人民大学前兼职教授张之骧代表续聘导师致辞。张之骧教授表示很荣幸作为续聘导师代表发言。张之骧以其在企业运营、货币基金运营等领域深厚的了解,曾经指导过多位国际商学院硕士研究生。

(张之骧教授)

中建基础设施勘察设计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助理总经理、文化旅游中心主任杨国宝先生代表新导师致辞,杨国宝先生表示希望通过分享优秀资源和提供实习机会鼓励同学们参与实践和交流学习。

(杨国宝先生)

2017级专业硕士学生代表李佳伟致感谢辞。李佳伟代表同学们对企业导师在实践指导、社会知识、人际交往、职业规划、实习和工作推荐等方面给予大家的精心指导表示感谢,希望2018级的同学们积极学习、不断进取,不辜负导师的教导与期望。

(李佳伟)

接下来,牛华勇向各位新任企业导师和续聘导师颁发北京外国语大学国际商学院企业导师聘书,聘期两年。

牛华勇代表院方发言。牛华勇介绍了目前国际商学院专业硕士的发展现状、招生情况、双导师制度、培养目标,以及在专硕学生能力培养,包括英语能力培养、读书会等方面学院所做出的努力,同时也对同学们提出了希望和要求。

(牛华勇)

在主题演讲上。北京东方睿石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项春生先生、亨斯迈集团中国政府事务总监、中国石化联合会外资委员会副秘书长程红女士做了发言,分别就 “当前资本市场:问题与对策” 和 “外商投资企业眼中的中国” 展开了精彩论述与分享。

(项春生先生)

(程红女士)

随后举行了国际商务与金融论坛。此次论坛分为金融专场和国际商务专场,分别由会计与财务管理系主任宋衍蘅、国际经济与贸易系教师刘淼主持。企业导师先后与同学们展开交流。

(金融论坛)

(国际商务论坛)

北京德恒律师事务所合伙人、律师侯志伟先生对金融国际化服务过程中的法律监管与金融创新(以海外发债为例)进行了剖析与分享。

中投长富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中国节能减排产业投资基金高级合伙人李桂廷先生就大学生创新与创业给予了指导。

法国兴业银行财务总经理刘爱娟女士对后金融危机时代的会计准则演变为同学们进行了分析。

北京环境交易所总裁梅德文先生给同学们进行了碳市场的介绍,以及分享了行业最新动态。

中国银河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基金研究中心执行总经理王国平先生分享了他对经济转型的思考来对学生予以启发。

中建基础设施勘察设计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助理总经理、文化旅游中心主任杨国宝先生通过分析了一带一路是怎么走出去的,引发了学生的探讨。

北京晨海管理咨询有限公司董事长赵晨先生带来了新经济热点回顾与思考,同时分享了个人关于身心健康及其他感受,反响热烈。

中央电视台总会计师助理赵彤先生分享了两年来作为实践导师的切身感悟,也让学生们做好了和导师的交流学习的准备。

亨斯迈集团中国政府事务总监、中国石化联合会外资委员会副秘书长程红女士就市场对国际商务毕业生的期待和需求做了实际指导。

北京目明尔来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线上商城目明云购CEO唐力群先生通过结合自己经历说明为什么加入现在的创业公司,来切实指导学生的就业。

中国管理现代化研究会国际商务谈判专业会理事长陈达先生通过给同学们分析了新技术能否代替国际商务谈判,引发了深层的思考。

北京科技职业学院理事长、北京北科昊月科技有限公司执行董事长、总裁周孟奎先生通过分享丰富的教育经验对学生提出的了要求和期待,并进行分析与指引。

大会结束后,会务人员对同学们们进行了采访。同学们表示此次会议不仅对对双导师制度和企业导师有了一定的了解,也真正学到了东西,体会到了学院在培养学生方面所作出的努力,表达了努力学习并参加各种实践活动的愿望和决心。

 

企业导师名单:https://ibs.bfsu.edu.cn/Info.aspx?m=20151201163112147901